Friday, March 19, 2010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刚从吉兰丹哥打峇鲁回来,不知道该先写哪一篇,还是来篇美食当开胃菜好了。

吉兰丹以马来人为主,占了95%强,当然吉兰丹的美食就是马来美食主打了。

我的吉兰丹朋友主打介绍这一个Nasi Kerabu,可是他不知道他常吃的Nasi Kerabu来源是那里,所以我就惟有自求多保了,自己去寻找。

我在接近Istana Jahar的一条支路闻到一股非常香喷喷的炸鸡味道,它把我引到了这个接近UMNO建筑物的两个流动小贩摊。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一个是卖Nasi Dagang,另一个则是Nasi Kerabu。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我看着蓝色的饭,感到很好奇,不知道它是什么汁弄成的。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Nasi Kerabu 的饭就是这一种蓝饭,加上椰丝,芽菜,香草,我加了一个鸡腿,价马币3.00,价格还蛮便宜的说。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Nasi Dagang的炸鸡也是很不错,让我弟弟赞不绝口。价马币3.50。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或幸或不幸,流动摊贩都是没有给匙羹,结果我很地道地在街边用手吃。。。

有点上瘾了,所以我连续两餐都吃Nasi Kerabu,第二轮的Nasi Kerabu 我在著名的市场Pasar Khatijah里面的早市。可是我被那看起来美味的Sotong骗了,这么一个加Sotong 的Nasi Kerabu要价9元,似乎是我吃过最贵的早餐。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而晚餐的时候,哥打峇鲁有一个开放空间叫做Bazaar Buluh Kubu ( 名字是有点难叫),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摊位,就在东海岸购物中心附近。(注:Bazaar Buluh Kubu同时也是一个贩卖旅游品的中心,旅游册子上就是指这一个旅游品中心,所以别被误导了,还有另外一个Bazaar Buluh Kubu 在附近是卖美食的。

在Bazaar Buluh Kubu里,就有各式各样的马来美食摊贩,好象这一个卖Murtabak的,相当便宜,牛肉Murtabak 就只是马币1.70,当然肉也是不多,可是也可以填饱肚子的。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当中,有一个佳理论坛的网友,推介的小贩Yati,他说Ayam Percik 很好吃,当然我们也买了,口感是不错啦,不过价钱也不弱,两块蛮大块的鸡腿连胸肉要价马币8.50。烧烤的鸡肉,淋上特制的酱汁,好吃到我忘了拍照留念。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在bazaar buluh kubu 不要叫椰浆饭Nasi Lemak,因为普通的Nasi Lemak,就只是给炸蛋,已经要价马币2元,还以为吉兰丹Nasi Lemak 有什么好康,比我家附近的Nasi Lemak 还输,我家那里的更便宜!

而晚上的时候,在哥打峇鲁的唐人街Jalan Kebun Sultan苏丹花园路,也非常热闹,这里除了有许多在大马其他地方都吃得到的中餐,也有一些马来摊位非常好生意。

当然人家好生意不是随随便便就出名的,一定有他好吃的东西,其中一摊就是这个以小碗蒸饭最好生意,生意好到我觉得他们是全吉兰丹手脚动作最快的马来人。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这一摊其实是马来杂饭摊,他们的食物除了马来人最拿手的炸鸡,就是他们的辣椒!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可能他们用小碗蒸饭也是有其辅助作用,整包饭令人吃了还想再吃!虽然菜肴不是很特别,可是淋在饭内的辣椒,真让人想到都垂涎三尺!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吉兰丹的消费还蛮低的,在这个小碗蒸饭的旁边就是这个卖沙爹档,一串沙爹(鸡肉或牛肉)也就是40仙,还比小地方如笨珍还便宜。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吉兰丹还有很多美食如Laksam,泰国餐的cao jam其实我都错过了,有点小遗憾,就期望下回如果有机会到Pulau Perhentian,过境吉兰丹去补偿这小小遗憾了。
吉兰丹美食 Kelantan F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dsense